創意實驗室 (c!ab)

將創新構思轉化為實際成果

創意實驗室 (c!ab) 是伍宜孫書院標誌性的學習設施,亦是讓就讀不同學科的同學建構創新理念,並轉化為實際成果的創意遊樂場。各種不同類型、大大小小的創意活動,創意實驗室都是實現創新創意的理想地方!

c!ab靈活的空間設計,可讓同學們於創意討論區切磋及交流創作意念,並於手藝創作間製作原型樣板,把天馬行空的想法實踐出來。配備誘發靈感的書籍,以及各種器材及工具,同學可隨時發揮想像和創意空間,並探索實踐出來。

架構

創意實驗室由「創意實驗室管理委員會」負責管理,委員會由來自不同專業及學系的老師與顧問組成,透過他們的專科知識,委員會為創意實驗室的發展提供了許多幫助,如 : 活動規劃及指導等。

為使發展更多元化及全面,c!ab特意設立了五大範疇,包括「藝術及文化」「設計思維」「創業與管理」「科學及科技」「社會政治創新」,安排各領域有豐富經驗的老師作為顧問,為同學提供意見。除了由老師及學生召集人籌辦活動外,所有同學都可以於創意實驗室網站分享自己的想法,並擬定活動計劃書,申請活動資助,並得到專業指導,實踐所想。

器材及工具

創意實驗室配備各種器材及工具,如: 衣車、iMac、3Doodler、攝影器材、電鑽及木工工具等,同學可隨時發揮想像和創意空間,並探索實踐出來。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有靈感就可到24小時開放的創意實驗室創作。

請即讚好c!ab的 臉書專頁Instragram,瀏覽最新動態。如有查詢,可致電3943 3934 或電郵 clab.wys@cuhk.edu.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