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及藝術活動

書院定期舉辦中英語文學習活動,以提高同學的語文水準及對各地文化的認識。活動均以互動形式進行,並模擬真實語境,令學習事半功倍。書院亦鼓勵同學欣賞及創作藝術,通過戲劇、音樂、及文化活動等平台推廣學生藝術發展。

語文活動

2023-24年度書院語文活動包括:

上學期

下學期

烹飪學英語

創意小說寫作坊

文學散步

莫思一步停-中文學習的世界

sdsc_6814_ssdsc_6804_s

中國繪畫班

davchin-painting

中國書法班

dsc_0312-rimg_8493-rr

語文文化桌

DSCF1372DSCF1426

化粧學英語

dscf0003dscf9991

聽歌學英語

music-2music-1

美酒 • 芝士 • 學英語

 winecheese2winecheese1

觀鳥學英語

DSCF1206DSCF1276

繪畫學英語

DSCF0147DSCF0199

藝文發展

厚蒙洽蕙堂慨贈支持,書院得以成立「洽蕙藝文計劃」,旨在透過邀請訪問藝術家及不同形式的活動如工作坊、講座、展覽、示範等,増進書院成員及同學對各類藝術的認識及興趣。

dscf0998_caption img_0316

dscf5260 img_8508

書院亦舉辦戲劇表演、小提琴獨奏會、文化夜等藝文活動;同時鼓勵同學自發組織相關活動,以推動書院內的藝術氣氛 。

書院一群熱心的同學組成音樂學會,旨在推廣音樂。同學於書院籌辦音樂夜,為熱愛音樂的人士提供一個凝聚和表演的平台;更安排自製木箱鼓工作坊,讓同學有更多元化的體驗。書院亦添置各式音樂器材讓同學借用作練習、綵排及表演,例如電子琴、電結他、低音結他、鼓、擴音器等。

img_0380img_7486
184b2074-98ed-43a6-852c-39e8699792af4b08828b-05b5-4348-a8f3-5148a49fa243

 

宜孫劇社積極籌劃戲劇創作,2016年首度參與中大劇賽,並獲得「優異演員獎」,2018年參賽則獲得「優異佈景設計獎」。於2021年,劇社於大埔黑盒劇場舉行了首次週年公演,共演出三場,每場均座無虛席。

dscf0120dscf0350
img_3251dscf9700

文化活動

書院每年都舉辦多元化的文化活動,藉此培養同學樂於接觸新事物的精神,及學會欣賞不同文化。例如同學可以透過烹飪班、語文活動、電影觀賞等,認識和體驗西班牙、法國及德國文化。

img_2572french_25
round-table_17dsc01862

為擴闊同學視野及帶來不同的視角,書院邀請現於海外學習或工作的校友進行分享,期望同學能從中得到啟發。

alumni-sharing_aussweden_2alumni-sharing_aussweden_3
alumni-sharing_canada_2alumni-sharing_france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