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語文文化桌 - 從中國古代飲食文化說起

 古語有云「民以食為天」,糧食是人們生存的基本需要。現今城市物資相對豐富,各種飲食文化應有盡有。然而,古人的飲食習慣,與我們有何關係?古人是否只吃兩餐?古人又有甚麼主食和肉食?筷子是否我們必備的餐具?古人是否比我們更能喝酒?講者希望通過上述課題,與同學探討日常飲食文化的一些體悟。 

講者:伍亭因博士 

講者簡介: 伍亭因博士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語文及傳意學部,專於中文教學及中國古代文獻研究。論文散見於《書目季刊》、《諸子學刊》、《惠州學院學報》等學術期刊。 

日期:2024年 3月14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6:30至8:30

地點:伍宜孫書院教職員飯堂

語言:粵語

按金:$50 (完成活動後全數退回)

報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82022

截止日期:2024年3月6日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次序以遞交按金先後次序為準,請將按金交至書院辦公室(G03)。

 

查詢 : Miss Jacqueline Lam (jacquelinelam@cuhk.edu.hk / 3943 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