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語文文化桌 - 香港文學:從石板街到廟街

文學憑藉地景寄托作者的情思,地景借助文學增添遊賞的趣味。香港文學作家金鈴,漫談文學作品中現存和消失了的香港地標或老建築,發掘別開生面的歷史濃情。是次文化桌以兩本香港的文學作品為例子,漫談文學與地方的關係。

 

作品一  石板街火車站

剛剛畢業的年輕人,與一位生命停格在二十歲的少女靈魂相遇,在大時代下那微不足道的滅門案,把遺憾、思念、仇怨,層層打開。一個又一個交匯的靈魂,不是偶然相遇,而是命中註定。魔幻旅程、光影傳奇,真相假象、靈魂覺醒,隨着少女的遭遇,打開了環環相扣的人間傳奇。九段破裂的時間碎片,拼湊出香港百年故事。

作品二   「幻滅既濟」

金鈴因為疫症鎖國,被困愁城。就在這時,她來到了「幻滅教室」,展開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人生旅程。一場「廟街探戈」,寫就一個從絕望到希望的故事。廟街昔日有「平民夜總會」之稱,榕樹頭附近空地,有江湖賣藝歌舞表演,街頭遊樂文化百看不厭。其藝術風潮,如何連繫上同樣是平民舞蹈 阿根廷探戈?

講者:金鈴女士

講者簡介:金鈴,香港作家聯會理事,英國皇家攝影學會會員,專欄作家,擅寫小說及各式創新旅遊文學作品,至今出版作品50本。2017年獲選香港書展年度主題作家,2015 年榮膺第五屆「全港時尚專業女性」大獎。

熱衷推動旅遊文學,曾任中學及大學客席講師,出席多間電視台電台節目。作品多次獲提名香港書獎及十大好書,連續兩年入選中學生好書龍虎榜。足跡遍及全球超過120 個城市,接受傳媒訪問近50 次,並出席各大專院校活動及公開講座逾100 次。

 

日期: 3月27日 (星期一)

時間:晚上6:30至8:30

地點:伍宜孫書院教職員飯堂

語言:粵語

按金:$50 (準時出席可獲退回全部按金)

報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60363  

截止日期:3月17日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次序以遞交按金先後次序為準,請將按金交至書院辦公室(G03)。

 

查詢 : Miss Jacqueline Lam (jacquelinelam@cuhk.edu.hk / 3943 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