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書法班 2022-23

學習書法先要解決的問題有兩方面。一方面是技法內容,包括筆法、結構及準確的臨摹能力;另一方面是思維訓練,包括學書觀念、方法 、觀察能力的培養。本課程通過楷書的臨習,着眼於解決這兩方面的問題。課程著重教授用筆、結構法理以及準確臨摹的方法與知理明法、以形求理、借帖用理、依理構形的學書觀念。既重技法訓練,亦重思維訓練。

導師:雷紹華老師

導師簡介:主修書法篆刻國畫。於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其個人書法工作室任教。所教課程涉及篆隷楷行書五種書體,教學方法系統而理性。

日期:2023年2月1、8、15、22日及3月1、29日(逢星期三,共6堂)
時間:晚上6:30 至8:30
地點:伍宜孫書院西座112室
語言:粵語 / 普通話
人數:上限20人

按金 : 港幣$400 (只收現金,出席四堂可獲退回全部按金)
報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60255
截止日期 : 1月20日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次序以遞交按金先後次序為準,請於辦公時間內將按金交至書院辦公室(G03)。)

查詢 : Miss Jacqueline Lam (jacquelinelam@cuhk.edu.hk / 3943 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