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約緣荷

聲昔再現

聲昔再現是一個社區項目,旨在促進誇代共融。採用口述歷史的方式,小學生需採訪社區長者,認識該區歷史,並與長者攜手製作有關舊香港的廣播劇。

項目由書院通識教育課程 「專題研習」的導師指導,以先導計劃的形式推出,原名為「口約緣荷」,並得到書院「李沛良獎勵計劃」及「服務學習資助計劃」的支持。

項目更延伸發展,成為關注香港各區歷史故事 – 聲昔西環 – 的活動,並改名為「聲昔再現」,成為「義工運動」參與機構之一。

媒體報導

capture

RTHK 日常八點半 – 區區小節: 《區區小節》九龍城區 - 聲昔再現(廣播劇社區共融計劃) 

1ivnes2snidjiw4e1autwgereqavqlikjyhkcpsh5aqy2vp_gax6fksmkxpsr4km1kolplmzcgoxo3fewx9xrfsc

HK 01: 小學生做記者訪問長者製成廣播劇 主辦人:想小朋友從小了解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