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YS1010 創新社會責任及持續發展

 

 

本科目涵蓋四個主要範疇:

 

  1. 個人對可持續未來的角色

我們如何能在一個公正社會活出美好的人生?個人能對全球性的發展作出什麼影響?這是每個學生必須問且必須重視的問題。本課程部份將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基礎探討該議題。

 

  1. 可持續發展對未來的影響

本節將幫助同學反思如社會發展保持現狀,將對未來帶來什麼影響。本節將就數項對全球發展有重大影響的議題作深入討論,包括社會各界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反響。

 

  1. 持續城市及社會發展、維繫全人健康

本節將加強學生對城市發展與全人健康的關係,運用健康城市的概念處理對健康有影響的社經及政治元素。擴闊學生對全人健康的概念,配合可持續發展。課程會針對可持續發展其中兩項目標: 良好健康與福祉 (SDG3)、社區持續發展(SDG11),同時亦會帶出其他目標如何配合,例如減少貧窮 (SDG1)、減低不平等(SDG10)、健康權益(SDG16)。

 

  1. 創意與設計思維以達致可持續未來

本節將探討創意與設計思維, 尤其是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及作業中善用設計創意。

 

於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第一學期,本科將由四位老師任教:

李大拔教授(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李賴俊卿教授(新聞與傳播學院)

梁寶建博士(物理系)

潘銘基教授(中國語言及文學系)

 

dsc_2647_c_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