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Camp with CUHKFAA Chan Chun Ha Secondary School 2022-23

伍宜孫書院與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陳震夏中學) 合辦暑期生活營,期望中學生可體驗大學生活之餘,書院同學亦可擔當友師,分享在大學面對的經歷與挑戰。書院同學不但可輔導後輩,傳承學長的寶貴經驗,薪火相傳;更能提升領導能力及待人接物的技巧。

30位中五學生會被分成小組,每組約由兩至三位書院同學負責帶領參與營期內各項活動。過程中書院同學需要協助介紹書院與中大特色 、書院生活(例如書院活動、交流活動等等),及以同學自身的經驗解答中學生對大學生活的疑問。

 

學生友師角色:

  • 按照陳震夏中學及書院設定的主題,籌劃及執行三日兩夜的活動流程
    (自訂具趣味、啟發性的營期活動,並定期向書院/陳震夏中學更新預備進度)
  • 帶領陳震夏中學學生參與營期內各項活動及認識書院
    (介紹大學及書院特色,讓中學生體驗及了解大學生活,並於短時間內凝聚小組氣氛)
  • 以過來人的身份,與陳震夏中學學生分享經驗,啟發其個人成長
    (聆聽及了解中學生的特質,傳承學長的寶貴經驗,協助中學生訂立個人目標)

 

活動詳情:

日期:

17-19/07/2023 (星期一至三,3日2夜)

** 伍宜孫書院同學7月16日下午須回書院作最後預備 **

預計參與人數: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30名中五學生

伍宜孫書院6-10人

住宿及膳食:

書院安排

**伍宜孫書院同學會獲安排7月16日至19日 (共3晚)的住宿**

簡介會:

2023年5月中後期 (待定)   晚上6:30

[會上同時討論籌備工作 及 定下其後兩次服務前會議日期]

報名:

https://bit.ly/3MMH9Y6 (截止日期:2023年4月23日)

備註:

1. 成功申請的學生需繳交$500按金,出席率達100%並提交報告可退回按金。
2. 曾經參與至少一次海外服務或兩次本地服務的學生,可於四年級申請書院通識GEYS4010個人服務學習研習。

查詢:Miss Jacqueline Lam (3943 9774 / jacquelinelam@cuhk.edu.hk)